драко

随笔琐记

自毕业之后兜兜转转一年有余,那些曾近的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终于在现实的打击下显露出疲态。依然是在这世界的夹缝中践行名为“修行”的苟延残踹,间接性的希望满怀,持续性的一事无成。天时地利占尽可人不曾和,时运这个东西啊!实力和心态平分秋色却是谁也不肯谦让了谁,只留下自己依旧在这格格不入的城市中继续着那虚无缥缈的“梦”。

 

不是很喜欢在别人面前示弱,习惯性地将明明暗暗的小心思掩藏在没心没肺的外表与言语下,那些心酸苦涩的眼泪每每在掉落之后又会狠狠地鄙夷当时的软弱不堪,眼前的现在,无非是为了活着而粉饰的岁月静好,只是,不是何时开始,已然失去了肆意哭闹的权利,默默在生不逢时与技不如人的苦恼中参悟成长。

 

年少轻狂不时疾苦,妄图以一己之力对抗世界,跌跌撞撞中却连当初直抒胸臆的不知者无畏都已尽数遗失。如影随形的孤寂让人无处可逃,掩饰在种种虚假强硬之下的遍体鳞伤无人倾诉,或者就连“自抱自泣”的坦诚都无法效仿。挫折裹挟着疲累席卷而来,眼前是漫无边际的墨色,身前身后都已是无路可退,固执地在仅存的一方天地中去追寻残存的火苗,又或许,仅仅是虚妄的希望。

 

孤僻与乖戾从来都是知根知底,在一贯的装腔作势下惊觉世事变迁,自始至终身旁都是难以言喻的孤独,无人可诉,衷肠难倾,知晓顽疾入骨,也道一声药石无灵,只得在难眠的辗转反侧中翻数捆绑在身的命运绳索,有着说一千道一万的无奈无奈无奈!

 

前途未卜凶险难测,孤身前行者欲求为何?不过是依着心头由那点不甘燃起的火苗,强撑这照亮眼前的方寸之地,天行有常无从更改,然天道者,古往今来参透者亦是寥寥,孰是孰非在所谓命定到来前任谁也无法断言,而那未知便是前行之途中最最明亮的光芒。

评论

热度(5)